當小浣熊會爬時,才發現家裡地上的電線、電器很多,儼然不適合他爬來吃去,只好規劃出一個空間,把他圍起來。


【圍欄】

我爬了一些文章,大部分都叫人去買顏色鮮亮的寶寶圍欄,但組起來是有點價位的;若只買單邊式的圍欄,需要在牆上敲敲打打,但我們房子是租的,只好打消念頭。

有幾篇倒是教人築「衛生紙牆」,買一袋袋的衛生紙疊起厚度,再排出圈子,用膠帶全部黏綁在一起。這樣的圍欄確實夠軟,日常又便宜。

不待我嘗試「衛生紙牆」,娘家就排列起「水箱牆」了,甚至幫我家裡也運了幾箱過來。這牆非常有份量,厚實又穩固,若小浣熊跌撞在上面也還好,沒有想像中的硬,也可以疊成階梯讓他練習爬。只是當寶寶能夠扶著牆站時,箱子就需要擺直的了,才不會推得倒。

豚爸自從在「大樹先生的家」看到一歲以下的球池用「WEPLAY八角積木」組合圍成,就對那多變玩法的造型念念不忘,某天失心瘋地給他買了下去。

這「積木牆」確實是應用多變,不需釘釘子,看了也喜歡!就價錢不討喜而已。

【地墊】

一開始的地墊,我們是去大賣場買一般一公分厚的巧拼來拼,雖然經濟、實惠,但總覺得軟度不夠小浣熊用來跌跌撞撞。

婆家也去大賣場買了一公分厚的巧拼來放,公公還特別挑選上面有圖案的,能拿起來作教學。只是小浣熊常摳起來吃吃咬咬,為了避免他吞下去或噎到,我們得常常看著他。

於是,豚爸到「MAMAHOW」買了厚度兩公分的巧拼,軟是夠軟,沒有圖案可以摳,但顏色太花了,小浣熊有時會找不著掉在上面的玩具,而且表層的防滑網格、在清理上比之前的巧拼困難了些。

最近相中了一款在「YOUR YOUR BABY」遊戲間裏的巧拼,圖案有點鮮豔,但表面好清理、又有止滑微凸的設計,只可惜厚度不是兩公分。

而市面上符合我要求的地墊又貴鬆鬆,最後想想,乾脆墊兩層大賣場的一公分巧拼,厚度出來了,錢也省了,況且髒了、壞了替換超方便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多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